曾經很恩愛,翻臉就像翻書?有一位前同事,去年懷孕,用驗孕棒驗出兩條紅線后,她老公非常興奮,“戲劇般”地用相框把驗孕棒裱起來掛客廳。旁人雖然覺得逗,但也羨慕他們如此恩愛。沒想到,前幾天竟然說已經離婚了。男的說對方不適宜當妻子,女的說對方不配當爸爸。有了娃之后,為什么很多夫妻恩愛不如從前,甚至還離婚了?▲很多時候,是因為下面3種原因:/ 1、家庭支出增加,壓力帶來了矛盾有人說,“結婚后,床上莫名其妙躺了7個人,讓人心累。”婚前一個人,婚后,雙方父母加入,沒多久還有孩子,一份薪水掰成了七份,二胎家庭還是八份。的確如此,婚前,一個人的生活沒有負擔;婚后,要承擔起雙方父母的養老和生病開支;沒多久,孩子們出生,養育孩子、教育孩子,導致一份當初看起來還不錯的工資捉襟見肘。經濟壓力,有時能壓垮一對曾經恩愛的夫妻。有一位生了二胎3個月的媽媽跟我說,生二胎時因為大出血,她的老母親便勸她產后不要上班,在家休養兩年。她的丈夫也同意,但是沒多久,隨著大孩子上興趣班,小孩子紙尿片奶粉不能缺,孩子的爺爺進醫院做手術……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,丈夫便對她惡言相向,說她只會花錢不會賺錢。她理解丈夫可能壓力大,為了改變丈夫的態度,妻子還在他們的結婚紀念日讀出當初丈夫求婚時的話:“我想成為你的老公公,你愿意成為我的老婆婆嗎?”沒想到丈夫冷漠地說:“這是我這輩子說過的最惡心的話。”兩人因此又大吵了一場。后來,她從丈夫的朋友那里才知道,她的白領丈夫白天在公司上班,晚上兼職當保安……雖然她立即放棄休養上班,但兩人的關系,似乎回不去了。2、繁忙勞累,帶來了抱怨和指責美國社會學家Robert Schafer經過研究發現,孩子出生后,激怒妻子們的原因,常常是因為妻子覺得丈夫對家庭的付出過少。事實上,有數據表明,寶寶出生后,女人的繁忙程度是寶寶未出生時的2.2倍;寶寶出生后,女人們缺睡眠的概率是寶寶未出生前的6倍。大多數女人們除了上班,下班后承擔了養育孩子、照顧家庭和做家務的大部分活兒,再加上嚴重缺覺,脾氣火爆便難以控制,抱怨和指責便發生了。一位朋友,寶寶出生前,容貌很美。后來偶然有一次,我到她家,一進門,我還以為看到了她媽媽。產后的她,似乎一夜間老了20歲。大大的黑眼圈,頭發亂糟糟的,跟汗水貼在眼角。前襟沾滿奶漬,清晰地看到沒有內衣。客廳里寶寶拉的粑粑還沒清理,地上還有黏糊糊的米糊,寶寶的玩具、衣服散落……沒聊幾句,她就開始哭:“他是家里的爺,喂孩子是我,陪孩子玩是我,半夜哄孩子是我,洗衣服是我,做飯是我,被嫌棄不是女人的人還是我。總有一天,我要在飯里放藥……”我跟她說:“你太累了,需要休息。”她沉默,我理解她的沉默。她的丈夫看起來人高馬大,但心智還是個未長大的孩子,下班后的事情永遠是除了電子游戲還是電子游戲。難怪哈佛名人瑪里琳·弗倫奇說,“廢掉一個女人,只需要把她娶回家”。所以,那些男人們每天下班做家務、陪孩子玩的家庭,該是萬里挑一的幸運家庭了。3、生理控制了大腦,傷透了心過去幾年,我無數次地遇到一些懷孕期或產后的媽媽給我留言,說他們的丈夫不是找了女同事,便是“采了街上的野花”。有一位孕媽說,孕期6個月時遇上情人節,當天丈夫帶她到餐廳吃甜品,中途丈夫急匆匆離開,說要上一趟廁所,結果消失了3個小時,手機也關機。回來時,莫名其妙地換了一條褲子,丈夫眼神閃爍地解釋,說是因為拉肚子弄臟褲子,便臨時買了一條新的。后來這位孕媽快臨盆時,手機收到一位陌生女人的驗孕單。丈夫跟妻子說:“我是男的,你總不能讓我自己解決吧?”進化心理學里,有一種說法,說雄性動物的任務是要讓基因盡量多地遺傳下去,所以它們的天性是到處“播種”。這種蒙昧的生物性,仍舊存在于一些現代的男人身上。所以,一些遭遇妻子孕期的男人便忍不住“播種”。其實,一時半會地滿足欲望,并不能給一個人帶來長久的幸福感。我們從很多老年人的行為中,能輕易地找到人類的幸福源泉:翻開相冊,一頁頁地回味時,微笑的眼睛泛著淚光;回憶年輕時,兩人從認識到牽手,到孕育孩子,再到為家庭的柴米油鹽而努力工作,撫養孩子時遇到的快樂和悲傷,能讓回憶往事的老人們充滿感恩。所以,幸福并不總是甜甜的蜂蜜,幸福其實是從生活的五味瓶中品味出來的甘香。記得有一句話總結得很精辟:拍拖時是戀情,婚后十年是感情,三十年后仍舊牽手出門的,才是真正的愛情。▲孩子出生后,如何讓感情保溫?有科學方法偶爾當當“甩手父母”,重溫戀愛時光。美國家庭研究中心曾經有一項研究,研究者們發現,孩子出生后,夫妻倆偶爾過一過二人世界,能幫助情感升溫。工作很繁忙、養孩子很累、生活也總是不如人意,偶爾按一按生活的“暫停鍵”,夫妻倆牽手出外吃頓飯、看一場電影、逛逛街,甚至只是對著大自然發呆,也能幫助兩人找回戀愛的感覺。如果說,生孩子是二人情感中的一場“地震”,倘若兩人能提前有所準備——知道有了孩子后壓力增大,需要共同努力;倘若兩人能相互理解——有了孩子后會很忙很累,兩人需要承擔撫育孩子的責任;倘若兩人能多了解一些人性——有了孩子后要顧及對方的感受……那么“感情地震”便可能不會發生。多一些同理心、少一點抱怨、多一點珍惜,共同為家庭的幸福而努力,這便是婚姻的真諦。記得有這么一句很動人的話:誰走進你的生命,由命運決定;誰停留在你生命中,由你自己決定。關鍵字:懷孕生子、夫妻情感、夫妻關系、養育環境幼兒說,(親子)心理咨詢師黃杏貞,學習幼兒心理研究和知識,分享科學、有趣、實用、有價值的育兒心得。

距離第一次回答這個問題已經過去了兩個多月,期間看到大家的留言、私信、或是提問,受到大家的關注也頗感意外(羞澀的猛點頭中),謝謝你們與我產生的共鳴或是不一樣的見解,只不過有些問題自覺得無法作出特別明確性的回答,所以一直處于默默關注的狀態,并未一一回復大家(孤傲高冷的了么呵呵呵呵)。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月我找工作的情況。我現在在一家文化傳媒公司工作,公司規格不大,好在氛圍輕松、自由,沒有拘束感。公司主要做公關活動、品牌推廣類的項目,地產、銀行、政府單位各個領域都有涉及,而我目前的職位是文案策劃。很幸運,經過一翻摸爬滾打的探索,終于找到了一份和我的期望值匹配度較高的工作。在工作的這整整兩個月的時間里,我接觸到了和以往很不一樣的世界——與形形色色的客戶打交道,了解他們不同的需求;顛覆你固有的思維,去深入了解一個產品,感受它背后的故事,建立與它的感情;每天不斷被修改也不斷被推翻的想法,寫了改改了吐吐了再改的企劃案,無數個SB念頭踩死在腳下,只為塑造一個NB的創意。不得不說,我真的學到了很多的東西,也深感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,尤其是和公司同崗位的同事相比,自己和他們的差距尼瑪哭破了嗓都不頂用啊。在剛進公司的前兩個星期,由于兩個月沒有工作的緣故,腦袋真心不好轉了,每次開會問到我有沒有什么好想法的時候,總有一種尿頻尿急的感覺。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,我慢慢了解到一些基本的框架,在這個“別人幫你是情分,不幫你是本分”的時代,擴展網絡信息渠道,對數據資料的收集、篩選、整合的能力,以及發揚自學好問的精神顯得尤為重要。目前覺得自己在文案策劃這一塊需要提升的有:→ 閱讀質與量的積累,書寫的邏輯性(為什么這樣寫,詞或字是否用的精準得當),多種風格都要嘗試,不管逼格高高的小騷文,還是你淫蕩啊我銷魂的段子。將靈感或感悟,用筆頭記錄下來,注意書寫的美觀。→ 增強網感,因為目前負責到微信平臺的推廣,覺得自己對新媒體這一塊的營銷知識還很薄弱。→ 對美的事物的敏感度要提升,降低對丑的事物的容忍度。排版、設計的知識對文案來說也很重要。→ 杜絕 “這樣就可以了”的想法。→ 沒有想法的時候怎么辦?站起來走走,翻翻書,看看窗外的人群。→ 現在可能做得還不夠好,不要太過著急或心慌(內心還是有點不自信的哈哈哈),多向前輩學習,及時是超出文案策劃職責范圍的事物,也可以積累。作為一個文案策劃的新人,對這個職業我似乎還處在戀愛中的曖昧階段,朦朧中帶點醉人的美好,又有些無法把控的焦躁。看到很多人說這個職位很苦逼,或者說行業水很深,我感覺這和談戀愛一樣,在外旁觀看熱鬧沒用,把愛談了衣服扒了床單滾了就知道好不好了,如果真心不適合,那只是你們彼此不適合。最近還有一個很深的感受,就是這個世界上比你優秀的人真的很多,能和他們一同工作,讓你鼓起勇氣邁著前進的腳步,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呵呵呵呵二次分割在本文的經驗分享中我寫出的第一點是“認識自我”,興趣愛好只是了解自我的途徑之一,并不是偏激的以為找工作都要“興趣至上”。比如我的興趣有很多,唱歌、做飯、攝影,但我并沒有把這些“興趣”發展成為我的職業,因為要對自己的能力有正確的認識。任何工作,都有它的利弊,你喜歡的工作也會讓你有惡心反胃的時候,你不喜歡的工作也有讓你大展拳腳的機會。在這里,我更多的是想和大家分享和體驗找工作的過程,認真的對待工作,認真的對待生活,謝謝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補充分割線這個正好是我此時此刻遇到的問題,也是我在思考如何去解決的問題。希望自己目前探索的方法,能夠幫助到各位和我一樣在找工作的小伙伴們。我11年大學畢業,英語教育專業,3年教育培訓機構工作經驗,從一開始的最基層做到了管理層的崗位,其中有苦澀艱辛,也有成長收獲。今年5月決定辭職,其實這個決定在旁人看來是非常訝異的,因為比起很多同齡人,我在23歲時就有了不錯的職業發展平臺和較為穩定的薪酬待遇,但在”別人看起來的生活里“和“自己內心的聲音”兩者間,我經過認真、慎重的思考,選擇了后者,也就是——Follow your heart.坦白來說,上一份工作我很喜歡,對這個工作和相處的人都有很深厚的感情,但我的辭職原因是綜合性的,在這里我就不贅述了。辭職之前,我一直在問自己幾個問題,除了這個工作,你還想做什么?你還能做什么?回到樓主的問題,“當你為找工作迷茫時,你是怎么選擇工作的?” 我個人認為,在選擇一個工作之前,第一,你要知道你現在處于什么樣的需求階段(例如生存問題——現在不工作溫飽無法解決,還是發展問題——希望得到更好的提升平臺),第二,你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(我說的是“最“想要的東西,你要在穩定安逸還是機遇挑戰等眾多因素中,拋棄你的貪念,選擇你現在最渴望的,這個非常重要)。第二個問題,是我的職業生涯里最感激和崇敬的一個人——我的上司,在我提出離職時,她問我的。這個問題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示,她并沒有說過多左右我決定的話,而是給我分析我現在所處的形勢,她說,你要知道你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,沒有人比你更清楚你自己的選擇,但不管做出怎樣的選擇,你都要對你的選擇負責。所以回家后我一直在思考我現在到底最想要的是什么,相信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人,包括我自己。但我先給了自己幾個選擇,這些選擇可以是某種生活狀態的傾向,可能不是很具體化,但是沒有關系,先列舉出對你有吸引力的,再逐一去掉每個答案,留下那個你最想留下的答案,我留給自己的答案是——體驗生活的可能性,我希望接觸到更多人,嘗試和學習不同的東西,從而鍛煉自己。找到這個答案后,我開始給自己更多具體性的指導和參考,并逐步去實踐:一,了解自我。首先,可以先從自己入手,你自己的興趣愛好,你的優勢和缺點,你要非常清楚(比如我口頭表達能力突出,樂于做組織協調的事情);其次,可以從第三方,你的親人朋友那里進一步了解自(比如我的朋友覺得我擅長溝通、親和力強);最后,可以借助一些權威專業性的職業性格測試(我做的是MBTI測試,大家可以度娘一下,我覺得還是測試的比較符合自己的性格特質的),因為它可以在綜合分析你的性格氣質后,列出較詳細清晰的職位列表,幫助你鎖定你較為感興趣的職位或行業。如圖所示:如上圖,我之前從事的就是兒童教育老師,現在想做的是宣傳策劃類的工作。二,前期準備。包括物質和心態兩個方面。拿我自己來說,辭職后我回家休息了半個月,陪媽媽去蘇杭玩了一趟(抹淚,因為想趁空檔期多抽點時間陪下家人),所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,多做些物質的儲備,比如多存點錢啊親!!!切莫沖動的裸辭,這樣對自己、對家人都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(特么出來工作了,不好意思做啃老族吧親),在后續找工作的時候,也可以留出較為寬裕的時間緩沖心理壓力,更有利于找到更為適合自己的工作。最重要的一點,心態。心態這個東西可以說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找工作的成敗,一開始不要覺得自己找工作很苦逼,你放心,在苦逼的道路上,你不會孤獨寂寞冷的,我不也在自己迷茫的時候給你拍肩膀了嗎?迷茫證明你自己還有得茫,只要還能在這里看我寫的東西,就已經說明你在迷茫中探尋著,思考著。上面有提到,我現在想做的是宣傳策劃類的崗位,想往傳媒行業發展。所以對我來說,我是跨專業、跨行業,所以在求職時,我是沒有任何相關行業經驗的,不管在求職難度,還是薪酬待遇上,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。保持良好的心態,是給我自己離職后上的第一課,目前看來應該是及格了呵呵呵呵。我是從6月中旬開始找工作的,在這半個月的時間中,甚至包括今天,我也有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焦躁糾結過,四十五度仰角憂傷過,但我深知坐著胡思亂想是木有用的,所以我會去利用這段充沛自由,卻也極度考驗自我意志的時間,來做點調節心情的事情——(1)比如自己下廚做好些好吃的,省錢填飽肚子的同時,還發掘了自我潛能,原來每一個失業的人,都是一個等待爆發實力的廚師,抹淚。(小炒牛肉謝謝。)(2)看看演出,參加個志愿者活動什么的,可以結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(平時你我是沒這么多個時間的,你懂,我也懂。)(3)拍拍照,發現吸引你的東西。當然, 除此之外,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做些其它想做的事情,比如跑步、健身、畫畫等等,好好利用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間,之后你會發現收獲的除了找工作外的很多東西。三,職場技能。確定好自己的職業方向后,就要做好相應的求職準備了,合適的工作不是投投它就來的,就算它來了,你也要做好拿下它的準備。(1)多讀書,了解你要進入的行業或者崗位要求,做好知識儲備。不管你做什么工作,都要對它有一定的了解,可以通過專業類的書籍、求職網站、或者是咨詢有相關行業經驗的人。(2)制作不同側重性的簡歷。沒有簡歷是能夠一個打十個的,根據崗位的需求,調整你的簡歷(特別是自我介紹,要做的有自己的特色)。(3)面試積累。對于面試,我一直都抱著一種體驗的心態,說實話,對我而言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。在前期,我基本上收到面試通知,我都會去面試,大到世界500強,小到掃視不超過5個人的公司,互聯網、廣告、培訓、傳媒各種類型都有。(我的上一份工作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,所以我只有過一次正式被面試經驗。)每一次的面試都要認真的準備——著裝(我個人偏好的是白色翻領襯衣加黑色西裝褲),除了大方得體的儀態,你的談吐、眼神都很重要。在面試的過程中,你會發現每個公司都有著自己獨特的氣質,不管是HR、經理,還是做衛生的阿姨,給我面試的人當中,有溫文爾雅、專業能力很強的,也有把我批的一文不值,不正眼瞧我的。由于是跨專業、跨行業的關系,我在行業經驗這一塊并不占優勢,但在面試中,我會懂得充分展現自己的綜合素質,比如流暢的表達,清晰的邏輯,自信的笑容,也贏得了一些不錯的offer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休閒時尚雜誌訂購優惠Business Traveller台南哪裡訂2020年Fortune高雄哪裡訂台時亞洲訂購優惠
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讀者文摘英文版雜誌如何練英文寫作? 小緁快速提高英文寫作的大絕招?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桃園哪裡訂 今周刊新竹哪裡訂 老闆要我訂閱亞洲週刊、科學人雜誌,哪裡訂閱划算?送六好禮? 2020年商業周刊桃園哪裡訂 Forbes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,訂閱超殺價格,今年獨有?考托福推薦的雜誌? 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 看懂 time 時代雜誌不用一直查單字?time 時代雜誌要讀中文版或英文版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默默想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